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

初始

朋友傳了個Youtube連結給我,標題是:「他們花了多少薪水讓你放棄了你的夢想?」
他覺得很適合我的此刻的心境所以貼給我,給我打氣加油^^(貼心的),的確是非常勵志也鼓舞人的短片內容,看完後我的血約莫也升高了一度。

仔細回想,這句話其實並不適用於剛入社會的我,因為那時的我沒有夢想,只是很遵循著一般的常軌,學校畢業就找工作,只要工作內容不討厭,就試著做做,也因為個性使然,工作來到手邊,就是要做到自己可以過關才願意結案,就這樣一路懵懂又不知在拼什麼地過了許久,直到最近幾年,遠方的鼓聲慢慢越來越大聲,而我也臣服地順應這鼓聲的節奏前進、改變,離開慣常的軌道,與天使們一起工作。這樣的改變不僅自己的心臟要很大顆,身邊的人心臟也不能太小啊!

對於有夢想而沒有去築夢的,更貼切的問句應該是:「我因為多少錢放棄了自己的夢想?」不是說要來責備自己,而是讓自己離開那受害者的思維。我們的生活、我們的生命都是自己一連串的選擇及決定堆疊而成的,無論是固著於受害者的思維或主導者的脈絡,終究都是自己的生命,回到主導的位置,不是更為暢快嗎?

近日忙著準備工作室的一切,偶有順遂、偶有凸槌,這也都是過程,我還組好了我生平第一組櫃子,一整天不停地拍著自己的肩膀說著Good Job~

覺得...跟自己好接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