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

The Shift - 向Dr. Wayne Dyer 致敬

有點雨的週日,決定窩在家裡哪都不去

想著"該"把欠的書債還還,手卻打開電腦找出The Shift這部片來再看一次
身體與心比腦子更誠實更有智慧 是真的!

老先生是我開始接觸Hay House後認識的第三位老師,雖然他去年上天堂去了,每每點閱她的短片,光是聽到他的聲音,即便不是全然聽懂內容,都可以感受到踏實與平安的能量。第二次再看The Shift算是有八成懂了,整部電影在說的也就是老先生生前所有的著作及演講再再提到的: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一個時刻,會有個近乎全然顛覆的價值觀大轉變,在那之前我們live a lie(活出謊言),在那之後我們才是live a life(活出生命)!

每個人一生中最投降最臣服的一段時間,就是生命最初的九個月,我們在媽媽的肚子裡,只專注於細胞分裂、長出我們要長出的骨骼、器官、皮膚,臍帶傳來什麼我們就吃什麼。爾後,我們出生了,受教育、受規範、有喜怒哀樂、越來越多的意識加諸進、我們開始長大變老。所謂的自我(ego)大過於一切,而把老天,宇宙萬物的源頭屏除在外(Edge God Out)。忙著想要變成、忙著想要擁有,卻忘記自己是什麼?忘記了我們與神聖源頭的連結,忘記我們原有的神性。當我們願意放鬆緊緊抓住的拳頭、放慢總是極速快轉的腦,這個時刻就會到來,而在我們重要清單中的排序也將大洗牌,揣揣不安的心也將會有最適合的跳動節奏。保持信心與耐心,如同老天一直在給予我們的。

奇蹟課程中有一段話,老天是這樣的說著:
如果你想要和我一樣,我會幫助你,讓你看到我們有何相似之處;如果你想與我不同,我會等你,直到你改變主意。
老天,不只有信心與耐心,其實也很幽默啊!

在這雨天的午後,謝謝Dr. Wayne,謝謝您提醒了我很多事,對於本樂來說,要想的是如何能夠服務更多,是一個調頻的美好下午。Namaste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